莫欺少年怂。

【喻黄】钓鱼

心机黄&吃货喻

=

自从黄少天不再看喻文州不顺眼之后就看他处处都顺眼,每每新发现他一个藏得极深的秘密,都觉得心里一荡一荡的。

然而表面不动声色。

就好像喻文州看到好吃的东西的时候,看上去平静得很,其实心里早就(¯﹃¯)了。

大概反差萌总能把人戳得浑身酥软,看着一向冷静自持到甚至有些淡漠的人在探测到美食的瞬间,双眼立刻冒出亮闪闪的小星星,而后再假装无所谓地迅速恢复常态,黄少天简直忍不住想要捂心口。

他在心里吹了个口哨,好想把这人捉进家里养起来,关进笼子里天天喂,天天喂,天天喂……

这天中午,黄少天去食堂打饭,扫了一眼菜就立刻挑了挑眉,状似无意地东张西望起来。

果然,他在食堂的一个角落里发现正在慢条斯理吃饭的喻文州,后者虽然同平时好像没有什么区别,但黄少天就是感觉他有些忧郁。

真是无法言说的哀伤啊……

今天菜色的排列组合,对于喻文州来说简直就像一个死亡之门——当然,是套在他自己身上的;当然,也别问黄少天是怎么知道这些他都不爱吃的。

于是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打了一点菜,像往常一样走过去,跟他打了个招呼:“嘿,队长!”

闻言,隔着一张桌子的人抬起头来温和地冲他笑了笑:“少天,坐。”

黄少天放下餐盘,在喻文州对面的位置坐好,近距离地看到对方盘子中被切得碎成渣渣的一颗花椰菜,心里早就狂笑出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是不讨厌花椰菜吗?不能因为今天的菜整体水平不高就歧视配料吧?你用一把勺子居然能切成这么碎难道是用了切割术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黄少天假装自己没看见,面不改色地与喻文州闲聊几句,五分钟后他自然而然地叹了口气,说道:“今天的菜没什么好吃的啊……”

喻文州扒拉米粒的手不易察觉地微微一顿。

黄少天继续说道:“天天吃食堂,腻歪死了。看广告说附近新开一家自助餐厅很棒啊,最近还有什么活动,两人同行一人半价。”

喻文州一怔,默默放下了筷子。

“宣传图上的叉烧和白斩鸡看上去好好吃!生蚝和虾也很新鲜!”

喻文州微微皱起了眉。

黄少天挡住不由自主勾起来的嘴角,以极失落的语气惋惜道:“然而找不到人一起去啊,一个人去虽然也可以,但是占不到便宜觉得好亏。”

“呃,”喻文州左手在餐桌上轻轻敲击几下,略作思考后体贴地建议道,“要是实在找不到人的话,晚上我跟你一起去吧。”

黄少天咧开嘴笑了,露出一口白牙,哥俩好似地拍了拍对面的模范队长,假装感激:“哎呀队长那怎么好意思啊!会不会耽误你的时间啊?不过最近确实不怎么忙呢那可真是太好了!谢谢队长,我们六点钟不见不散!”

听着黄少天自说自话地敲定了一切,喻文州露出一个略显无奈的微笑,却莫名带了点纵容的味道,然而更多的是藏起来的侥幸。

 

“今天午饭真难吃,还好晚饭有着落了。

而且并没有暴露自己呢,我只是乐于助人。”

——(¯﹃¯)

 

“啊哈哈哈哈哈鱼上钩了!”

——( ̄y▽ ̄)~*



-End-

评论(10)
热度(50)

© 我要一杯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