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欺少年怂。

【叶蓝】猫咪咖啡馆

最近微博上到处都是喵星人揽客骗术XDDD好邪性防不胜防啊大家小心!

-------------------------

上午十点钟蓝河准备开张的时候,就看到那只叫做叶修的猫又懒洋洋地趴在卷帘门外等待开门,见他走过来,翻个身袒露出软软的肚皮,一副毫无防备任摸的样子。

 

蓝河跟它大眼瞪小眼对视半晌,才无奈地叹了口气,蹲下身揉了揉它软绵绵的肚子,自言自语道:“你这会儿倒是乖起来了。”

 

叶修挥了两下爪子,被顺毛顺得挺舒服,蓝河接收到它发出的“我很满意”的讯号,翻了个白眼改揪它的耳朵。

 

叶修装死。

 

蓝河嫌弃地把它丢到一边起身开门,前一秒还在装死的猫迅速活了过来,贴着他的脚边蹿进了咖啡店。

 

“吃饭了吗?”蓝河本来想不管它,最后还是心软了。

 

“喵~~~”没有!

 

于是蓝河又叹了一口气,认命地从仓库拿出肉肉夹心饼干,倒了满满一盆放到它跟前:“喂,猫大爷,吃饱了一会儿就给客人们卖个萌呗。”

 

叶修吃得正香,只留给蓝河一个圆滚滚的屁股。

 

蓝河开的这家咖啡馆生意兴隆,还都是托了猫咪们的福。大大小小十几只猫每天一到中午便过来坐班,晒着太阳打打瞌睡卖卖萌,小眼神放无辜勾搭一下路过的客人,晚上就能吃到蓝河发的肉罐头。于是这附近的猫被蓝河养得越来越圆,皮毛都比以前高了几个光泽度。

 

蓝河第一次见到叶修就是在发罐头的时候。

 

半路莫名杀出来的大猫围着蓝河的脚转圈圈,而后卯足了劲儿往他腿上蹭。蓝河被这突然出现的陌生喵星人萌得不行,蹲下去逗他,看到他脖子上挂了个名牌,上面写着“叶修”两个大字,下面还跟着主人的姓名和电话。

 

原来是家猫。

 

“还不回家吗,”蓝河开了一盒罐头让他吃,摸了摸他线条流畅的背,“吃饱了就快回去吧。”

 

叶修吃完惬意地舔舔毛,一晃一晃地走了。

 

结果第二天,叶修一早就眼巴巴地等在咖啡馆门口迎接蓝河,蓝河当时还被假象蒙蔽着,亲亲热热地把猫抱进怀里一同带进屋里,叶修从此便开始了它卖艺的生涯。

 

一开始一切都还好。

 

叶修很懒,基本不理人,每天靠着落地窗晒太阳,摊开四爪睡得天昏地暗,但仗着猫肥毛软,还是有着不错的人气。然而有一天,一位客人费尽千方百计将它从睡梦中吵醒,就见一向懒洋洋的叶修眨眼间矫健地蹿出去老远,而后留给客人一个轻蔑嘲讽的眼神。

 

卧槽!真是养喵为患啊!

 

蓝河连忙抓住叶修,塞了另一只软萌好捏的猫咪安抚客人,而后拎着这只祖宗的脖子教育起来。

 

叶修立刻变了一张脸,眼神无辜地盯着蓝河,后者立刻在这种攻击力超强的生物面前败下阵来。不过次数多了,叶修的杀手锏就不太管用了,蓝河已然对他的卖萌攻势开启了免疫模式。

 

“别乱动啊,今天你就在这儿老实待着。”蓝河把叶修按在自己算账的吧台上亲自看着,它乖乖趴了一会儿,“蹭”地跳上了蓝河的膝盖,在他的大腿上舒舒服服地趴好。

 

靠,死沉死沉的,幸好挺软挺暖和。

 

晚上叶修吃完罐头,没像往常一样溜走,而是蓝河走哪他跟到哪。

 

“跟着我干嘛?赶紧回家!”蓝河下了逐猫令。

 

叶修装傻。

 

蓝河没办法,只好掏出手机给它猫牌上的号码打了个电话。

 

“喂,请问是魏琛先生吗?”

 

“对啊,你哪位?”

 

“哦,是这样的,您家的猫现在在我这里……”

 

“啥?你打错了!”

 

没等蓝河说完,电话就被挂断了。直到手机屏幕暗了下去,他才哭笑不得地望向跟了自己一路的猫。

 

“算了,走吧……先说好,你要是不听话我就把你扔出去!”

 

“喵~~~”

 

你奈我何。


-End-

评论(13)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要一杯可乐 | Powered by LOFTER